OpenCV中文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安装 配置
查看: 6301|回复: 2

请问,我的学期project是嵌入式摄像头跟踪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2-16 02: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这学期要做一个嵌入式摄像头跟踪系统的project,老师让我先自己考虑要如何做,然后把想法给他看,他认为可行,就继续。最近发现opencv,但是从来没学过,只知道支持calibration camera 而且还有机器学习模块,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适合我这个project,所以想请教高人,是否可行,谢谢!!!

project的基本要求是:在一个走廊装四到六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与一个router连接,摄像头能自动跟踪行人,行人走出第一个摄像头,第二个摄像头继续跟踪,以此类推
每一组webcam+routeur是一个神经网络点,它通过学习认识自己的环境(我没想通应该如何学习认识周围环境),也认识自己的邻居(其他神经网络点),所以当人物走出一个webcam时,它的邻居会自动进入跟踪人物状态。

所需要的知识:嵌入式系统,SOM神经网络,图像处理
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linux, c语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23 12: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我的学期project是嵌入式摄像头跟踪系

问几个问题吧

这个要用嵌入式摄像头吗?为什么啊?

还有就是, 两个摄像头(或多个)都能读到物体的区域范围,如何界定,让其中某个特定的摄像头读取数据?还是尽可能从多角度对物体进行跟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3-1 12: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我的学期project是嵌入式摄像头跟踪系

用OpenCV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OpenCV中文网站

GMT+8, 2024-4-24 03:03 , Processed in 0.00864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