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中文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安装 配置
查看: 2859|回复: 4

人脸识别图片分类检索系统v1.0免费上线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4 00: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脸识别图片分类检索系统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对照片中的人脸进行识别,把同一个人不同时间地点的照片提取归类。
照片按人脸进行分类,实现了人脸入库,分类检索,1:1比对和1:N比对,免费版可设置500张照片。
每秒比对人脸5-6万张。实现了百万级数据库分秒检索完成。正脸情况下可以达到97%以上的成功率。
一、安装。双击
二、点一下步即可。
三、安装完成后会在桌面上生成一个快捷方式

双击运行。
软件运行后主界面如下:(所有照片均从网上下载)






系统功能分为数据库,设置,比对。三个模块。
数据库模块:主要功能将图片或从摄像头中照相,存入数据库。
先打开数据库。
一、图片导入方式
点导入单张,将单张图片导入数据库。点批量导入将一个文件夹中的所有图片全部导入数据库。如果导入过程中不想导入了,可以点停止导入即可。
二、摄像头采集方式。点击摄像头打开。点拍照即可。完成后点关闭摄像头即可。
导入或采集完成后会在表格上显示导入的数据。



二、设置模块:
一、摄像头选择:考虑到有些电脑或平板有前后摄像头或多个视频输入装备。一般有前后摄像头的0为后摄,1为前摄,请使用者注意选择。
二、图片设置。有超小图,小图,正常,中图,大图,超大图。图的类型批图像像素的大小(也指人脸在图中的比例)。1024*1024以下像素的图片可以不设置图片类型。如果图片很小或人脸在图中显示很小,可以选择超小图和小图(这种情况下系统会采用算法放大图片)更加精确的检出人脸(但不建议使用因为超小脸对正常照片分类没有意义)。
   这里着重讲一下中图,大图,超大图。指大于1024*1024(*2/3/4或以上)的图片这类图清晰度高,人脸占比大,可以测试下从超大图开始。如果单张导入没问题就选择超大图。如果检不出则选择大图。中图。
看选择到那种图类速度快效果又好即可。(然后批量导入),
三、入库时保存人脸到文件。选中此项,会在导入时将人脸取出生成256*256大小的图片保存在软件facepic目录下。阈值:指的是多少相似度为同一人,一般正脸设置为0.60即可。如果要高精度对比正脸可设置高一点。

二、比对模块:
第一步.选择图片作为模板(或点摄像头,打开后点拍照)设置为模板
二:比对方式
1、直接比对(这种方式不用将图片入库,直接比对)
2、点1:1比对,选择待比对图片得出相似度。
3、点批量比对。选择待比对图片所在目录。可以从一批图片中检索出相同人脸的照片。
4、直接比对方式不用将图片导入数据库,适用于少量图片或从合影中找出特定人员。比对过程中不想比对了可以点停止比对。
5、上面列出的是待比对图片,下面列出的是比对出是同一人的照片。

三.比对数据库。(比对前请先打开数据库,当然不打开数据库这个按键是不可用的)
点比对数据库。从数据库比对。优点是速度极快。一秒5-6万张左右。比对完成后会在最下面的列表框中列出找到的同一人照片。

四、比对完成后的分类。
在分类名中输入类别名。一般是输入名字。在右边点相片存放目录。然后占击复制文件到存放目录即可完成分类。


打开目录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4 00: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联系QQ:605341429 或加QQ群:618055321
邮箱:605341429@qq.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4 01: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本论坛引导本人入门。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2 21: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多放点截图,这样宣传效果更好,能够搞个视频不是也很好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12: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OpenCV中文网站

GMT+8, 2024-4-24 06:33 , Processed in 0.00971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