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中文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安装 配置
查看: 3873|回复: 1

我用OpenCV遇到的困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4 15: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OpenCV做图像处理,遇到以下问题,各位大侠帮忙看下:
1.原点Origin的问题。如果是底左结构,坐标是不是从底左开始起算。接着,在屏幕上显示的时候是按什么坐标显示的呢?我们知道,频幕的坐标在顶左,DIB的坐标在底左,OpenCV坐标自定义,但显示的时候是按什么坐标呢?
2.图像的复制与内存申请的问题,cvCloneImage、cvCopy以及直接将图像指针赋值给另外一个图像指针(比如两个图像指针pImg=pSave),之间的区别,以及申请的内存释放的时机。
3.不同类型的图像间的操作,比如,我从硬盘通过cvLoadImage读入一幅图像,一般好像都是默认是8U型的,但在图像处理的过程中,图像像素经常会变成浮点型的,怎么把8U型的图像赋值到已经申请内存的浮点型图像中,比如(读入8U型的pImage,又申请了一个64F的内存pSave,如何把pImage赋给pSave进行处理呢)但OpenCV中不同类型之间的操作好像是个比较痛苦的过程,我用的cvConvertscale,好像可以,但也不知道是什么道理。
4.OpenCV中算法,特别是学习OpenCV这本书中主要都是讲序列图像,就是视频之类的啦,但对于纯数字图像处理的,不知道有哪些比较实用的算法,像遥感图像处理中经常要用的那些算法。
5.当图像像素值比较小的时候,比如是0.000000000000001甚至更小的这种,cvNormalize好像不能起到拉伸的作用。
谢谢!julinfn
OpenCV幼儿园宝宝
  
帖子: 2
注册: 2012-04-06 13:11
私人短信 页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7 18: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OpenCV遇到的困惑

第三点确实是个问题,类型转换不够灵活,仿真时经常遇到,恼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OpenCV中文网站

GMT+8, 2024-4-20 19:25 , Processed in 0.00881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