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中文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安装 配置
查看: 3527|回复: 2

老铁,你想要的AI领域硬件开发平台诞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6 15: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1月2日,我们正式对外发布AI开放平台,免费开放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SDK。今天,我们要告诉大家,不仅是软件的开放,我们同样提供AI硬件开发平台-pcDuino9 AI视觉边缘计算套件。
很多人不解,在各大视觉领域的独角兽公司纷纷争抢市场,进行产品落地、方案落地的时候,我们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开放算法,推出AI硬件开发平台。神目科技在发展的过程中,曾经在很多不同的场合中被问到“与目前视觉领域中的几家独角兽公司竞争,是否有压力?”压力肯定是有的,有压力才有动力。但是严格来讲,这些独角兽公司既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也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一直以来我们的侧重点还是放在物联网+AI开放平台上,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平台,使用它能缩短创新创造产品的时间。能以点带面,帮助和培养更多草根创业者!
提到pcDuino这个名称,相信很多创客、开发者们都不陌生,它是全球最流行的开源硬件平台之一,培养和孵化数不清的高科技产品,让东方的工程师和西方的创意在这里交汇、孕育、结果。而这个风靡全球的开源软硬件结合的平台pcDuino就是神目科技的前身联思普瑞(LinkSprite)所打造。从开源硬件到计算机视觉,没有人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但是作为一个创客,一个创业公司,我们从未忘记初心。
我们依托卡内基梅隆大学近30年在视觉识别领域的积累,在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不断研发突破,进行技术沉淀。目前我们已经在两个特定识别场景取得了很大突破:一是遮挡面部还原,一是模糊人脸还原。同时我们还建立了一个达8000万,兼顾东西方人脸和姿态的大数据库。有了这样强大的技术基础,才能为我们即将打造的AI软硬件开发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来说人工智能技术的门槛相对较高,比如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虽然大公司们搭建了平台,以一张图片进行简单的识别,但在应用的过程中,效果并不十分理想,我们发现其中的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真正的技术落地,不仅需要软件技术的开发,也需要硬件开发平台的支持。我们之前是做开源硬件和物联网的,开源硬件可以促进硬件模块化、标准化和接口化,降低了硬件领域的门槛,使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进来,带来非常多的创意。我们开源硬件和人工智能相结合,未来会建立一个软硬件开发平台。一方面方便我们的合作伙伴从平台获取技术,从而方便商业落地,而我们的产品战略将沿着这条路进行开拓。另一方面,我们也把AI算法和硬件开放给创客、开发者、草根创业者,同时降低人工智能技术和硬件开发的门槛,让他们可以自由的进行AI应用开发和AI创意实现。双管齐下,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
pcDuino9 AI 视觉边缘计算开发套件是神目科技推出的第一款AI开发硬件平台,这款套件包含了采用hi3516D方案的普通IPC和pcDuino9嵌入式AI视觉边缘计算模块。套件主要是通过pcDuino9嵌入式AI视觉边缘计算模块,来处理从hi3516D上获取的视频流,并对视频流进行一系列的分析处理。该套件为开发者搭建了基础开发环境,提供了由pcDuino9hi3516D上获取的视频帧,开发者可在帧图上自由的实现各种图片开发,例如人脸检测、车牌检测、物体检测等AI图像分析处理功能。同时提供开放的API接口,开发者可以把在pcDuino9上处理完成的信息回传到hi3516D上,并可在hi3516D上对检测到的图片进行删选,然后通过FTP输出。
pcDuino9 AI视觉边缘计算套件样品一出来,神目研发团队的小伙伴就迫不及待的进行了尝试,他们在该平台上进行了算法和软件的开发,自行开发出一套智能人脸识别迎宾系统-创客版人脸识别迎宾系统,并打通了系统和神目弼马温管理平台的连接,对数据进行多样化分类管理应用。
创客版人脸识别迎宾系统的开发,是神目打造一站式计算机视觉开发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用一个套件,轻松解决计算机视觉算法、软件、硬件的开发,加速人工智能产品落地。
2010年到今天,我们坚持让人人都能做发明家,我们相信会有人像Mark Zuckerberg利用开源软件建立facebook那样,利用我们提供的AI软硬件平台设计出非常优秀的人工智能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9 15: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建议发帖之前把版面拍一下,字体刷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OpenCV中文网站

GMT+8, 2024-3-29 04:10 , Processed in 0.00993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